SecretBeloved

天子笑 分你一坛

当你

青年才俊赖冠霖×猫系男友裴珍映


一个小甜点 祝太太们新年快乐٩( ᐛ )و



赖冠霖今天难得在家。


更难得的是,日理万机的青年才俊赖冠霖同学居然在除夕晚上下厨做饭了。


裴珍映软软地缩在沙发角落,抱着一堆来自厨房里青年才俊顺手买来的零食,边看综艺边吃。表面上是在看手机,小眼神时不时地就往厨房里忙碌的挺拔身影瞥一眼。


从裴珍映的视角,刚好可以看到赖冠霖的侧面,可以看到动人心魄的下颌线,棱角清晰却又温柔,顺着脖颈连到锁骨的凸起。没有发胶定型的头发顺着额头垂下几丝,垂眸时又温柔又多情。


看帅哥做饭,可比看综艺有意思多了。裴珍映想到。


于是干脆关掉心不在焉看了一半的综艺节目,打开相机,躲在沙发角落像资深狗仔队一员,咔嚓咔嚓不停地偷拍了好几张难得下厨的赖冠霖。


我是上辈子修了什么福分才换来一个这么帅的男朋友啊啊啊…小裴同学抱着手机哀嚎道。


相机屏幕中的主人公缓缓转过头,从镜头里追踪到了抱着一堆零食还对着手机犯花痴的小情人。无奈地擦擦手,修长的双腿几步便跨到了狗仔队骨干队员裴珍映面前。裴狗仔此时还没反应过来,一张一张地翻看着偷拍的成果,笑容慢慢溢出嘴角。


“这么好看的脸,连修都不需要修啊…”


“不需要修什么?”


裴珍映躲在沙发里一惊,慢慢抬头一看,冲这位不速之客尴尬一笑,趁他不注意悄悄把手机塞到背后,结结巴巴道:“内个…刚才手机卡了…但但但是又突然好了,就不用修了…嗯就是这样…”


“撒谎的可不是乖孩子。”赖冠霖端起胳膊,毫不客气地把裴珍映手边的零食都扔到一边,“喏,作为惩罚,今晚不许吃零食了。”


裴珍映欲哭无泪,可怜巴巴地瞪着面前这个长得有点好看的侵略者。


赖冠霖揉揉裴珍映小蘑菇一样的头,俯身到他耳边,说道:“吃我做的饭吧,或者…”说到这,赖冠霖顿了顿,又轻轻吻了一下裴珍映的额头,嘴角一挑,


“吃我也行。”


裴珍映看不见自己的脸到底红成了什么样子,反正是火辣辣的不像话。扯过盖在身上取暖的小毛毯一把遮住脑袋,轻声嘟囔道:“你不知羞!”


赖冠霖看着自己害羞地无地自容的小男友,打心眼里想把他狠狠亲上一通,恨不得亲到他钻进自己怀里求饶才行。于是隔着被子笑问道


“裴珍映,你出来说说到底是谁不知羞?是谁偷拍在先的?”


裴珍映气呼呼地冒出头来


“好啦好啦是我是我都是我!可是长得这么好看的男朋友在家做饭,是个人都忍不住的吧?”


说罢,还不知死活地捧着赖冠霖的脸蛋用力啵唧一口,又拍拍他的肩膀,领导视察一般地说道:“加油吧青年才俊!”



虽然裴珍映对于赖冠霖的手艺已经是熟悉至极,但是再一次尝到赖冠霖的手艺,裴珍映还是打心眼儿里感叹——


有这样的男朋友也太太太太太太太幸福了吧TAT


“小笨蛋你慢点吃啊,我又不会抢你的。”说罢便顺手递过去一杯水。


裴珍映嘴里塞满了食物,还是呜呜哝哝地回应道:“这么好吃的菜,多等一秒钟都是浪费了它的价值。”


赖冠霖手肘撑着桌子,头靠在手上,歪着脑袋盯着吃得正香的小男友,圆滚滚的眼睛像小鹿一样,初熟的樱桃一般软嘟嘟红润润的小嘴巴,看起来很好亲的样子。


果然自己的小男友无论什么时候都是很好看的呀。


于是情景重现般的,赖冠霖拿起手机,假装看信息,偷偷拍了一堆小猫咪的进食照。


裴珍映见赖冠霖一直盯着手机,也不吃饭,于是百忙中抬了抬眼问道:“怎么,看手机就能看饱么?”


“看手机倒不一定,看你倒是有可能。”


裴珍映的小脸又发起烧来,啪的一摔筷子,转过头去一副“这辈子都不要理这个禽兽”的表情,非得赖冠霖好声好气地安慰着“珍珍不要生气啦”“再也不欺负珍珍了好不好”“我以后绝对做好思想觉悟”诸如此类。裴珍映看着平时一本正经的青年才俊此时像个小孩子一样竖着三根手指向天发誓,还是忍不住噗哧一下笑出来。


“看在你给我做晚饭的面子上,这次原谅你吧,再有下次以后地毯就是你的了。”


赖冠霖搂着怀里的小奶包一口答应。裴珍映笑的眯起了眼睛。眼眸中一道银丝闪过。


“赖冠霖!你看外面是什么!”


“这是…流星?”


“这不会真的是流星雨吧!快快快我们许愿!!”


裴珍映啪嗒啪嗒地一路小跑到落地窗前,窗外灯火阑珊,虽是接近零点,但家家仍是灯火通明,等待着新年的到来。


裴珍映冲赖冠霖摆摆手,示意赖冠霖赶紧过来。他双手合十,闭上双眼以示虔诚。


我希望今后的一年,都可以和赖冠霖在一起,在一起就算是浪费时间也好,天天被他欺负也好,就算遇到困难,我也愿意和他在一起。


不不不,我想再贪心一点,干脆一辈子都在一起好了。


啰里啰嗦地在心中许完了愿,睁开眼睛发现赖冠霖已经在自己身边,直勾勾地盯着自己。


“赖冠霖,你不许个愿么?”


“我许完了。”


“这么快?”


“愿望很短,”赖冠霖冲他笑笑,“但是很重要。”


“你要不要猜猜我许了什么愿?”


“我猜你的愿望肯定很贪心。”


裴珍映眼角一弯,“虽然有点贪心,但是也很重要喔。”


他踮起脚,嘴巴靠近赖冠霖的耳廓,耳语道:“我想一辈子,所有的日子,都和你在一起。”


他眼睛里铺了一整片银河,轻声耳语出浪漫的情话,他太犯规了。


于是赖冠霖不由分说地把裴珍映扛上肩头,向卧室走去。


“喂!你放我下来啊!你还没说你许了什么愿望呢!”


“我的愿望啊”,赖冠霖顿了顿,笑道,


“我希望每天都能吃饱。”



END♡


“流星为什么会坠落呢”


“因为有人的愿望太重了吧”

评论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