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retBeloved

天子笑 分你一坛

倦风 上

罐狼/双向暗恋/无虐


开学之前的一发甜文 无玻璃碴 放心食用


0.


门锁开了。


裴珍映晃了下神,握着红笔的手打了个颤,晃晃悠悠地在草稿纸上留下一段磕磕绊绊的直线。


“这里,你就按照我给的这个公式解开就好了,自己算算吧。”


裴珍映刚上大学,找了份兼职第一次当家教,有点紧张也是人之常情。也幸亏是正值暑假,天气正在热头上,就算裴珍映紧张的满头大汗,还是能气闲神定的在空调房里说一句天气真热。


但是几颗汗珠再一次从额头上冒出,理由却不那么单纯了。


门紧接着关上的声音,裴珍映听的清清楚楚。


“我哥回来了呢,真难得。”


正在补习的女孩子握着笔,若有若无地飘出来一句话。


裴珍映年纪不大,刚上初中的孩子也愿意跟他乱聊,裴珍映脾气好,也愿意听小孩子啰啰嗦嗦的闲话。但此刻却有着不同,裴珍映手心沁出汗水,紧紧握着的红笔有些湿漉漉,他放在指尖打转,眼神飘向门口。


“我哥呀,放暑假之后每天都打球打球打球,连陪我去趟游乐场都不肯,”女孩子边在纸上演算公式边撇撇嘴说道,“哪有他这样的哥哥呀…”


“男孩子嘛,这个年纪喜欢活蹦乱跳,多正常。”裴珍映抬起手给自己扇风。


“哼…”女孩算好答案,把草稿纸推到裴珍映面前,“我哥准是背着我谈恋爱了!”


裴珍映轻轻一笑,接过草稿纸替她验算,还不忘接个茬:“你怎么那么肯定?”


女孩用胳膊撑着脑袋,一脸看透红尘的神情叹息:“哪个男孩子出门打球还喷发胶啊…”


裴珍映噗哧一声笑出来,笔杆轻轻敲一下女孩的头,“就你懂的多!”


“我算对了吧小裴老师?”女孩笑笑,“我可以走了吧?我还约了同学看电影呢…”


“可以了,下次记得好好巩固喔!”


女孩溜的飞快,但裴珍映还是听到了门口兄妹的拌嘴,直到女孩子的声音消失在关门声后。


裴珍映收拾了一下自己的东西,起身走向大门。


不出意外的,少年的修长身形挡在门前。


“小裴老师,这么着急走?”


是赖冠霖。


裴珍映红了耳朵,扯着双肩包的带子,羞愤地盯着站在门口孑然不动的少年,盯着比自己高了半个头的视角,好不容易憋出一句话:“我要回家了…”


赖冠霖突然涌上一股罪恶感,明明站在面前的是个已经半只脚步入社会的哥哥,但此情此景怎么看怎么像是自己在诱拐未成年。


赖冠霖身体里的恶劣因子又开始作祟,他抬手摸摸裴珍映后脑勺的绒毛,低下身子在他耳边小声问道:“小裴老师真的成年了吗,我爸妈真的不是在雇佣童工吗?”


裴珍映推开赖冠霖,叉着腰义正严辞道:“我比你大两岁呢,我是哥哥!”


盯着这个比自己矮半个头的小不点插着腰说自己是哥哥,怎么看怎么像装凶的奶猫。


“原来你是哥哥呀,”赖冠霖十分幼稚地作出吃惊的样子,“那天篮球赛,输给我的也是哥哥你吧?”


裴珍映气鼓了脸,攥紧双肩包的手指也因为用力而泛白。他抬脚踹一下赖冠霖的小腿,赖冠霖闪身一躲,裴珍映的鞋尖只蹭到赖冠霖的裤脚。


“幼稚鬼!”裴珍映一把推开赖冠霖,大力关上了门,留下赖冠霖自己在门口暗笑。


他盯着自己刚摸过裴珍映后脑勺的手,像是还在回味,也像是在盘算着下一次的触感。


妹妹说的没错,赖冠霖感觉自己恋爱了。


他单身十七年的生涯,可能要斩断在自己妹妹的补习老师身上了。



1.


赖冠霖第一次见到裴珍映,是在篮球比赛上。


赖冠霖所在的高中与A大在同一片城区,挨着不过两条街。赖冠霖闲的没事就喜欢找几个哥们儿去A大的操场打球,那里比他们学校里的操场大的多,也没人来打扰,于是赖冠霖盯准了这个地方,有事没事都喜欢来逛。


直到有一天,赖冠霖收到了来自学长的邀请。


“你是A高的学弟?”


赖冠霖点点头。


“看你球打的不错,有没有兴趣跟我们比一场?”


“很乐意奉陪。”


就这样匆匆定下了战书,赖冠霖便召集了一帮朋友来帮忙。到了约定时间,赖冠霖到达球场开始打量对方实力。


看起来都是球场老手,赖冠霖断定。直到眼光轻飘飘落在不远处的一个男生身上。


男生差不多一米八左右,但是身材比例好得很,腿又直又长,小腿肌肉看起来也很结实。但是脸蛋小的很,眼睛圆溜溜的,像只无害的小鹿,在一旁抱着球显得小小一只,有点…可爱。


赖冠霖紧急制止了脑中乱七八糟的想法,盯着这个男生打量,这哪里是学长啊,这分明是小弟弟吧!


赖冠霖不漏声色的挑一下嘴角,眼光却不巧正撞上了男生圆溜溜的眼睛。


糟糕,怎么对上眼了。


赖冠霖慌忙把眼光从男生身上挪开,一会盯着蓝天白云晴空万里,一会又盯着脚下的塑胶操场出神,直到比赛的哨声吹响了。


赖冠霖向来自诩为装逼老手,上场后便一直掌握着主动权,篮球在他手中恣意蹦哒,几个转身幌过对面的学长,一路直闯球框下,起跳一跃——


却被自己盯了很久的那个男生拦在球框外了。


那个男生冲他得意一笑,赖冠霖咬紧后牙安慰自己,没关系还有机会。看他纯良无害的,也不忍心下狠手,无意中错过了不少好机会,急的队友直跺脚。没想到却是小瞧了那个男生的弹跳力,好几次被他拦球。赖冠霖有些气恼,闯路更加卖力,在球场横冲直撞,好不容易扳回了局面。


中场休息,赖冠霖猛灌自己两口水,在心中暗暗下决心不要被美色所迷惑,不要怜香惜玉,一定要守住节操守住尊严!


下一场的赖冠霖总算入了状态,投了两个三分飘的不行,把球传给队友后,开始专心拦那个男生。


他往前一步,赖冠霖也往前一步。他后退两步,赖冠霖也后退两步。那个男生被赖冠霖磨的不行,像几个转身幌过去,没想到被赖冠霖绊了一下,不巧撞到正在拦球的队友身上,又倒在了地上。


“裴珍映!没事吧!”队友赶紧过去扶他,却被离他较近的赖冠霖抢先一步扶起。


原来他叫裴珍映啊。


赖冠霖连忙道歉:“真不好意思,我跟的太紧了…”


“没事,小伤而已,你不用自责。”说罢,裴珍映便要起身,但是脚踝一用力却吃痛的很,一个趔趄险些又要崴倒。


赖冠霖赶忙扶住他的腰,不合时宜的感受到这盈盈一握的腰有些xx,连忙打断自己脑中飞速前进的思想,打破尴尬地问一句:“你还好吧?”


“好像扭到脚踝了…”


“我扶你去医务室吧。”


“不用麻烦你的,我可以自己去。”


“你别逞强了,脚踝肿这么高,你能自己走过去我叫你爸爸。”


赖冠霖懒得再和裴珍映墨迹,一只手臂穿过裴珍映腋下,一只穿过膝弯,稍一用力便把人抱起,不忘问一旁目瞪口呆的学长一句:“学长,医务室在哪边?”



2.


“有话好好说,你先放我下来…”


“不放。”


裴珍映咬着后牙,一脸深仇大恨。但看赖冠霖不仅不为所动还一脸欠揍不放的样子,裴珍映更恼火了。


“你不嫌丢人我还嫌呢,赶紧把我放下来!”


“有我在,你丢什么人?”赖冠霖语气飘的很,不动声色地把裴珍映抱的更紧了些。


裴珍映不屑的切了一声,盯着赖冠霖棱角分明的下颌线,心中盘算着赖冠霖到底是吃软的还是硬的,只能揪着赖冠霖的衣领来出软的,“我可是很重的,像猪一样…你可别累着自己呀…”


突如其来的撒娇差点闪了赖冠霖的腰。但是他毕竟是年轻人,来一出是一出的本事不是只有裴珍映有。怀里的人还不停揪着他的领子撒娇,声音都软到心坎里去了。


赖冠霖不吃这一套,抱着裴珍映的胳膊一松,裴珍映惯性地闭上眼睛搂紧赖冠霖的脖子不让自己掉下去,却发现赖冠霖稳稳当当地又抱的起劲,裴珍映这才反应过来又被吃了豆腐,不觉脸颊一热。


“你神经病啊!!”



医务室大爷看着年龄挺大却精神抖擞,留了两撇八字胡,还连忙帮着赖冠霖把裴珍映放到病床边。


“爷爷,他崴到脚了,麻烦您看看没有伤到筋骨吧?”


医务室大爷捏捏裴珍映的脚踝,疼的裴珍映呲牙咧嘴,赖冠霖只在一旁偷笑。裴珍映狠狠地瞪了赖冠霖一眼,又被赖冠霖瞪了回去,不禁想到刚才竟然被比自己还小的弟弟占了便宜,耳朵不争气的开始泛红,甚至连脸颊都染上了血色。


赖冠霖偷笑,又欠揍地补充一句:“爷爷你看他脸又红了,您再帮忙看看,他是不是发烧了呀?”




3.


医务室大爷给裴珍映上完药,叮嘱了三遍用法和时间,让裴珍映好好养着。


裴珍映这次死活不让赖冠霖抱着出去了。刚被抱着进来的路上已经不知道被多少路人盯着看了,这样的事裴珍映可不想再经历一次。但鉴于自己确实走不了两步,便默许赖冠霖扶着他走。


“裴珍映…”赖冠霖嘴角喃喃念到他的名字,“你的名字很好听。”


裴珍映眼角一挑,“那是当然…”


“那小学弟,你叫什么呀?”


“赖冠霖。”他一个字一个字地念道,“冠军的冠,不停下雨的霖。”


“那我就算认识你了,赖冠霖。”裴珍映刻意把“认识”两个字咬的很重,但声音很好听,语调的尾音总是轻轻上扬,温柔又暧昧。


赖冠霖努力假笑了两声打破尴尬:“认不认识无所谓,你别记恨我就行。”


裴珍映从鼻腔里发出一声哼,扶着赖冠霖肩膀的手狠狠在他肩头掐了一下,“别以为说两句好听的我就能放过你。”


赖冠霖不和裴珍映吵,报复性的揉了一下裴珍映的腰,惹得裴珍映又差点摔一跤。“你先照顾好自己再说吧。”


短短的一条林道,两人愣是走了半个小时才到裴珍映宿舍楼下。好不容易送走赖冠霖这个惹事包,裴珍映松一口气,心中暗暗盘算等伤养好了也该找点事情做了。


于是裴珍映经朋友介绍,找了份家教做兼职。


但是等入了学生家门时,裴珍映突然后悔了。


他的学生,居然是赖冠霖的妹妹。


“裴学长,真是不巧,”赖冠霖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的两条长腿晃晃悠悠,“我们又见面啦。”


tbc.


评论(2)

热度(92)